宁宁每日一更

努力更新的宁宁

[狐念]润玉x辛四娘02 _又名《上神不好惹》

《狐念》02

润玉❌ 辛十四娘

      润玉被天帝流放的那一年,辛十四娘五百岁。五百岁,狐族才算彻底成人,可以自行游历。于是她跟着润玉去了暮放山,这里气候恶劣,荒无人烟。方圆几百里只有一颗树,连花都不开一朵,很是无聊。辛十四娘走之前塞的两个话本子派上了用场,只是还不过一天就被润玉搜罗了,给她留下了一本《水系法术进阶》。许是见这小狐狸在术法上颇有些天分,润玉偶尔也指点她几分。辛十四娘在暮放山上陪了润玉六十六年,因着族中有变,她不得不回去。

  润玉被封为夜神的那一年,辛十四娘六百岁。不曾想,在暮放山上那六十六年竟是他们过的最快乐无忧的日子。被流放到暮放山的第八十九年,润玉法力大增,术法远超同辈之人。明珠又岂会蒙尘,那一日,天帝亲自来到暮放山接润玉回天界,并封他为大将军,前去平息魔族动乱。战场无情,润玉坚持每场都要亲自出战,十余年中,天帝不曾派出一兵一卒前来支援。好在润玉终于平定了魔族纷争,归来复命之时,天帝见其声势欲盛,夺其将军之位,封为夜神。

  润玉惨遭暗算,身受重伤那一年,辛十四娘七百岁。她已经有很多很多年,没有见到润玉了。树灵在几年前成功飞升,成了那一块的土地仙,对天界的事情了解得也更多了。他说,润玉在一百年前被封为夜神,名为封赏,实则监禁。润玉的日子,难过哦~更何况在前几日,夜神陛下受袭,天庭却无一人在意,此时的润玉还独自在璇玑宫疗伤。辛十四娘一听这话,哪里还忍得住,恨不得现在就冲到璇玑宫去看他。

 “这天庭不是这么好进的,你只是个小小的狐妖,若想瞒过南天门的天兵天将还得法器傍身。”树灵提醒道。

 “可是......我哪来的法器?”辛十四娘愁得没了法子,眼巴巴地望着树灵“仙人,你法力高强,如今又位列仙班,定有法子。仙人,你就帮帮我吧。” 

 “十四娘,法器我确实有一件,不过这法器也不能白白给了你。你得答应给我一样东西。” 

 “是什么?” 

 “你的心。我也不为难你,这颗心我不立即就要,但是你要记住,你欠我一颗心。”

  接过法器之后,辛十四娘顺利地来到了璇玑宫。夜色笼罩,更显静谧。还好她记得润玉的气味,循着味道,走到了殿前。殿前设了结界,是之前在暮放山上润玉常设的一种。解开结界之后,辛十四娘终于见到了润玉。

评论
热度(2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宁宁每日一更 | Powered by LOFTER